{{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瑜珈協會 About T.I.Y.A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瑜珈協會LOGO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瑜珈協會 舊LOGO





協會緣起


台灣國際瑜珈協會,是由一群是深受瑜珈感動的人所組成。我們熱愛瑜珈、熱愛教學、熱愛分享生命。

我們致力於瑜珈的推廣,是為了能讓同好間有一個相互探討、正確學習研究的空間,因而成立協會,以瑜珈人才培養與樂活發展為宗旨,並取得內政部立案。
本會不定期舉辦相關的座談會、研討會、培訓說明會等系列活動,透過國內外專家學者的介紹,使得國人對於瑜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讓國人在照顧身體健康、維持身心靈的穩定與調節時知道自己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協會致力於扮演大健康產業與國際間發展交流的溝通橋梁,並於正式創辦空瑪那國際認證學院,培訓更多優秀的瑜珈師資人才,促進台灣與國際間的交流。
期望藉由與國際市場的接軌,讓更多對瑜珈有濃厚興趣與志業的專業人才蓬勃發展,提升全球競爭力。




協會任務


1.培育瑜珈學術教學及訓練人才等事項。
2.推展瑜珈示範及演講,並積極推行參與各級學校機關、鄰里社區等國人之心靈健康活動為任務,於台灣各地區及瑜珈同儕餐與觀摩,及學術研習。
3.瑜珈相關書籍及資訊推廣。




協會顧問


顧問  陳建行 先生

現任: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及健行診所醫師

經歷:
◎ 台中榮總內科住院醫院
◎ 台中榮總風濕免疫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風濕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免疫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超音波專科醫師
◎ 義大利Cyriax注射技巧研習工作坊(2013)
◎ 義大利神經增生注射研習工作坊(2013)
◎ 印度Ashtanga yoga mandala研習(2006)
◎ Matthew Sweeney 阿斯坦加瑜伽工作坊研習(2009)
◎ Kino macgregor阿斯坦加瑜伽工作坊研習(2010)
◎ 印度Ashtanga yoga institute研習(2013)
◎ Doug keller療癒瑜伽工作坊研習(2014)



顧問  黃靖雅 小姐

現任:
彰濱秀傳醫療體系健康管理中心 總經理

經歷:
◎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管碩士
◎ 印度 I-AIM 瑜珈師資證照 秀傳醫療體系瑜珈師資 營運中心專案組特助



顧問  陳建中 先生

現任:
物理治療師兼「運動工場復健與體能訓練中心」創辦人

經歷:
◎ 中山醫物理治療系
◎ 國立體育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
◎ 國家考試合格物理治療師(物字第001675號) 教大專認證講師(講字第084647號)
◎ 曾在國家代表隊和國家選手訓練中心服務 亞洲籃球錦標賽中華台北男子籃球代表隊隨隊物理治療師 (2003中國哈爾濱 2004台北 2015中國湖南長沙)
◎ 亞洲錦標賽中華台北青年男子籃球代表隊隨隊運動傷害防護員(2012蒙古) SBL 台灣大籃球隊、
◎ 台灣銀行籃球隊復健與體能訓練顧問(2013 2014)
◎ 國家考試合格物理治療師(物字第001675號)
◎ 
教育部大專認證講師(講字第084647號)




理事長  賴怡君 小姐

現任:
台灣國際瑜珈協會 理事長

空瑪那頌缽瑜珈國際學院 館長

經歷:
◎ 台灣首位YAI 印度瑜珈聯盟Hatha Yoga Grand Master 哈達瑜珈大師級別認證
◎ WYF 世界瑜珈聯盟授證Yoga Grand Master 瑜珈大師級別認證(受歐盟及美國政府認可)
◎ YAI、WYF 500小時認證培訓講師
◎ 印度Bangalore阿育吠陀博士醫學院取得RASAYANA回春術證照
◎ 日月潭涵碧樓酒店集團頌缽培訓專任講師
◎ 「空瑪那」品牌發起人
◎ 現任大陸瑜珈平台線上授課老師
◎ 受邀中國印度國際瑜珈節授課老師
◎ 20年以上學習經驗15年以上25000小時授課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