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學員心得分享


分享學員 | 翌敏

在這瑜伽教室上課快一年半以上了,開始學瑜伽第一個動機是當時的工作拉傷了頸椎,雖然看了中醫、推拿,但只有短暫性的紓緩,一段時間還是會感覺頸椎拉傷部份不舒服,並且影響到睡眠。

第二個動機是想要藉由瑜伽來調理身體及瘦身雕塑曲線。在一次偶然機會下知道有平價的瑜伽教室,便到此試看看。剛開始上課前一個月很辛苦,辛苦到想逃避不上課,還心裡抱怨自己何必報名半年的課來虐待自己花錢受苦,但錢都花了不上又可惜,只好逼自己一星期至少上二堂課;一開始是自己逼自己上課,到現在是身體告訴自己”該去上瑜伽囉!”

有時因工作加班無法上課,還會覺得渾身不對勁,現在只要有時間就會到瑜伽教室報到,讓自己有動力一直到瑜伽教室報到是有原因的-身體有明顯的改善。原本眼睛有嚴重的乾眼症(早上起床睜開眼睛會覺得眼睛黏在眼皮上),現在改善了很多,眼睛不容易覺得乾澀;原本臉色是沒有元氣的臘黃色到現在氣色紅潤;原本頸椎拉傷的問題在不知不覺中好了,相對的睡眠品質也變好了;原本生理期前有經前症候群(情緒起伏很大、腰酸)也在不知不覺中改善了,原本有血塊的問題也改善很多;在做任何有關彎腰的工作(如:掃地、拖地、洗衣服……等)時都會覺得腰部很酸痛,而必須先站直休息一下才能繼續,但還是會覺得腰部很不舒服,現在這些需彎腰的工作都可以輕鬆的完成,而且中途不用休息,跪著拖地也不會覺得腰部酸痛;膝蓋原本會成”倒ㄑ”字型也就是使膝蓋彎曲到極盡,所以有時會覺得膝蓋很不舒服,現在膝蓋己經習慣回到正常的彎曲度,膝蓋的不舒服感也就消失了。

上瑜伽課前體重逼近六十公斤,現在可以穩定維持在五十五、五十六公斤之間,有時更可以至五十三公斤;身體的曲線也比從前有了些線條;原本只要季節變化時一定會感冒鼻塞,現在很少感冒,如果有生病也會很快的痊癒;以前一到夏天很容易中暑的體質,也變得中暑次數減少了。

在精神方面,原本想法偏憂鬱,現在可以以愉悅的心情去看待每件人事物,原本浮躁暴躁的個性變得平順溫馴許多;當遇到事情或心情不順時,老師剛好在下課前會講一些小故事或省思的事,是湊巧但這些小故事或省思的事讓原本混亂的思緒似乎找到了一盞明燈和方向,在不知不覺中遇到不順的事時都想到瑜伽教室活動精骨讓思緒找到一個出口。老師一段時間會另外加開清腸法及洗鼻法這二種瑜伽淨身法,一開始聽到清腸法時覺得很可怕,但又很好奇,天天皆會排便的我可以再從腸子裡清出東西嗎?便抱著害怕又好奇的心報名了清腸法,上完課的心得是:一點都不可怕,而且很神奇真的可以排出東西來,有一堆類似水垢的渣渣及二到三個月前吃的東西;目前共上過二次清腸法,第一次和第二次報名相隔一年,第一次和第二次所排出的東西皆相似(類似水垢的渣渣及二到三個月前吃的東西),第一次上完課時覺得很虛弱一直想睡覺,一直有饑餓感一直想補充熱量或食物給身體,但第二次上完課時覺得精神很好,且不會有饑餓感,吃白稀飯覺得是甘甜的,食量也變小了;會上洗鼻洗是因為老是覺得鼻子有鼻涕及過敏的問題,真的可以借由洗鼻洗從鼻子裡洗出髒東西和鼻涕,現在只要覺得鼻子不舒服皆會拿此方法來清洗(正常是要一段時間清洗一次,但太懶所以是等到鼻子不舒服時才清洗)。

上課這段時間可以感覺到老師的用心,跟一般只注意體位法的瑜伽課不太相同,由外在身體的改善到內在心理的改變,到後來會有氣感的感覺,從這一路的改變可以體會到老師的用心,從練瑜伽中慢慢了解自己的身體,更是重新認識自己,飲食改變,味覺變得敏銳,不管是有形或無形的改變對我來說皆是好的改變,教室裡有洗滌心靈的音樂和多種不同動作加強肌肉按摩內臟,感覺上瑜伽像是上一堂心靈SPA課,身心都得到了舒坦,從一開始只報名半年到後來連報二年的課程,如果可以希望一直上下去呢!



分享學員 | 家純

學習瑜伽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為想要更瞭解瑜伽的真意,所以報名學習如何成為瑜伽老師。在上瑜伽師資培訓前,以為瑜伽僅僅只有體位法,但上完課後瞭解到瑜伽的精神,課程中老師分享了許多觀念,也改變了我許多日常生活的看法,讓我有了想成為更好、更純善的人的動力。這十週的課程程很豐富、很紮實,除了學科老師精闢的講解,還有術科的每週考核,可說是收穫滿滿但自己還有很多很多需要再多多學習的地方,包括對各種不同身體的認識、口令要更清礎明確,音色音量的調整、自信與台風的建立、調整身體的手法、體位動作安排的技巧……等,所以結業只是另一段學習歷程的開始。希望自己能持續精進,並協助推廣,讓更多人值得的瑜伽的好。很感謝能上賴老師的瑜伽師資培訓,開啟了我的瑜伽老師旅程。



分享學員 | 愛娟

首先感謝老師這段時間對我的認真教學指導,上完老師的瑜珈課後收獲很多,我個人理解能力比較差,但經過老師引導講解 ,讓我能夠更簡單的了解瑜珈,每次跟隨老師的指導,逐漸放下自己所有的緊張 ,老師豐富的教學內容,讓我覺得每一節課後都體悟到身體與内心细微變化,每堂課都是滿滿的收穫。另外,我很慶幸認識各位同學,在跟老師學習這段時間,受益匪淺,讓我明白了真正瑜珈是廣而不深 ,瑜珈對我們這段時間學習和今後的生活,主要提升内心層面,並調整外在生活的習慣,我最熱愛的瑜珈,顯然已 成為我生活一部分。
  我喜歡運動和瑜珈,做瑜珈的過程除身體感到舒服,心裏也很放鬆!可以讓我排除工作的疲勞、獲得相當程度舒壓,若能將此興趣與工作結合,當個瑜珈老師是最開心的事,除了讓更多人瞭解瑜珈、 喜歡瑜珈,並能加入瑜珈,所以,成為瑜珈老師是我後續人生的重大目標。最後,感謝老師以及所有的助教,謝謝您們!



分享學員 | 久真

很開心參加ka瑜珈教室為期10週的師資培訓課程,這10週的課程讓我收穫很多,一開始老師說她的課程是廣而不深,但是我參加完課程後,覺得是廣而紮根,尤其老師在瑜珈經典的解說,精闢且細膩,那是老師對我們心理素質的提升,瑜珈的教學不是只有體位法的操作,瑜珈心法的學習是更為重要。


分享學員 | 芝青

兩天的上課時間,情緒特別平靜,怕熱的我也漸漸體會到“心靜自然涼”的境界。除了實用的S.O.P四步驟,數缽聲的練習是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原來每個人聽到的缽聲數目都不太一樣啊!也很謝謝同學們的提問,意外的解惑(上課前)練習時的一些問題,例如:為何要盤座,與脈輪中間的關係。影片中,有個人感受、科學分析、個案分享等,沒有過度的渲染力,都是實實在在的感受體驗,我覺得這一點共通性很棒。

自我療癒4SOP的執行:

我承認自己偷懶,並沒有每天執行,但一週至少執行三次左右。配合下班後的作息及身心狀態,我調整順序,由頭部~腳踝敲缽,很明顯的改變是,末梢神經的感受力變強了(例如:腳趾頭)。有較多時間的時候,會先做基本的瑜伽練習,再搭配頌缽,有幾次在大休息時,似乎達到了瑜伽眠的狀態。彷彿全身的疲勞都一次釋放出來,身體陷得很深很深,融入地面的舒服感。


分享學員 | 青雲

我斷斷續續的練習瑜伽也有8年時間,我對瑜伽的概念一直只停留在體位法,認爲瑜伽也只有體位法。一開始練習瑜伽是因爲覺得瑜伽是一種沒有很劇烈,很安靜的運動,但又可以鍛煉身體,調整體態,提升氣質;在不斷練習的體位法中,不斷的突破自己的極限,當自己做到一個以前做不到的體位,會有一種從生活或其他方面中得不到的一種成就感,而且非常享受這種成就感。也許就是因爲一直尋找並享受這種成就感,才一直堅持瑜伽到今天。

但是突然發現自己在練習的過程中遇到瓶頸期,疑惑爲什麽沒有辦法再上升一個層次,遇見更好的自己,所以就想通過其他途徑可以讓自己更進一步。機緣巧合下,我找到了賴老師的師資班。

我在網路平臺看到大陸師資班的老師分享就是分享學員的更多體位法的技巧,或者通過什麽樣的基礎體位法練習以後就可以達到一個高級體位法,又或是如何調整學員的姿勢……,這是我一開始想要參加師資班的原因和動力。

但是當我正式上課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體位法在瑜伽中才占了2% ,賴老師帶我打開了對瑜伽認知的新世界大門,除了體位法,還有更深層次的感官回收、心靈集中、禪那冥想,三摩地。雖然我暫時還不沒能夠體會到更深層次的練習,但是還是希望將來有機會更夠學習。

通過課程,我還學習到骨骼、肌肉、筋膜、經絡、脈輪等等基礎知識,瞭解到每個不同體位法所帶動的是哪些骨骼,哪些肌肉。因爲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態,知道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更加加强的部分,通過學習這些可以更加有針對性的練習。另外,在整個課程中,也學習到了在練習體位法的一些細節,一些以前自己都不會在意的或者想不到的細節,而這些細節關係到會不會給自己帶來運動傷害。畢竟瑜伽是在正確體位練習爲原則讓身體更健康,而不是傷害~追求健康的身體的同時,也追求深層次的心靈,頌缽冥想,是我下一個學習的目標和方向。

最後非常感謝三位老師和五位同學分享的各種學習知識和練習經驗,從三位老師身上我學習到如何當一位好老師,除了清晰流暢的口令以外,還有言傳身教,給同學們做了很好的榜樣,要如何耐心的、體貼自己的學員,因材施教。我其他五位同學身上也看到了每位同學的優點和缺點,優點就是我學習的地方,缺點就是要時刻提醒自己的地方。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本次學習之旅,非常的不容易,非常辛苦,但是感謝自己勇於嘗試,也算是突破自己,總之收穫滿滿,謝謝大家!!








分享學員 | 陳 學員

在這堂課程中沒想到我竟然哭了,而且哭得莫名其妙,又沒有什麼事讓我傷心,可是眼淚卻不由自主的流下來,讓我覺得很驚訝;陸續在課堂上的一兩次課也一樣會流眼淚,可是流完眼淚之後總是很放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這種感覺讓我很想親近它。



分享學員 | 林 學員

我呈現興奮狀態,心跳加速如初戀女孩沉浸在愛中,無法形容的愉悅。

後期課程我彷彿進入宇宙另一次元,不自主打起手印無意識的停止三次元理性活動在超越時空中交幟著。

頓時道路車水馬龍聲成為交響樂曲,身體不能快速移動,講話速度變慢,看每個人事物都很美,當下眼前是一幅美景。

【我】不見了,【我】就在美景其間。





分享學員 | 莊 學員

參加這次的課程,讓我喜悅地翱翔天際,原以為只是表層身體感受著安撫,放鬆是正常而不足為奇,直到課程進入核心直逼我腦邊緣系統與神經元溝通,立刻讓腦部釋放多巴胺、腦內啡於體內流動,讓我感動不已。






分享學員 | SPA Kiki  (2019涵碧樓西藏銅缽療癒師訓)

一直以來對於頌缽這方面的領域都不是很了解也感到很陌生,剛開始上課時,雖然老師給人的感覺略為嚴肅,但是她非常有耐心的與我們一一解說手工缽與機器缽在製作上使用了哪些金屬材質、敲缽時聲音的音色和穩定度的差異,讓我們都能充分的了解到缽的不同之處,而我個人偏好手工缽,儘管敲缽時的音色有些低沉卻又能使身心靈感到安心與舒適。老師同時也讓我們親自體驗敲缽,原來敲缽的方式也有細分很多種,不管是漸進式或是跳躍式,老師示範時看似容易,沒想到真正輪到自己敲缽時卻又有些難度,其中有一堂課是把缽裝入八分滿的水再用磨棒慢慢磨缽,隨著磨棒磨的圈數越多,缽裡的水波紋就會越明顯,同時也要持續磨缽並且避免彈跳音也相當不簡單,雖然對我們這些初學者來說操作上的確是有些難度,但是過程中真的非常有趣也是難得可貴的經驗。


接下來的課程中老師開始讓我們把缽分別放在自己與別人的身體上做敲缽,我認為敲頭缽很特別,最初覺得把缽放在頭上蠻奇特的,但實際上持續敲缽一段時間並仔細聆聽缽的聲波後,大腦就會逐漸開始放空,心靈頓時也會覺得非常平靜,而有些人在敲完頭缽後會感到頭痛或是頭麻,原來是因為缽的振頻傳遞到腦部使得血液快速流通,老師也會邊以科學的角度和我們解釋缽療的原理與功效,實在是非常有趣。再來輪到把缽放在搭檔身上做敲缽的課程,手法分別有蝴蝶缽、脈輪或是經絡,在幫搭檔做敲缽時需要邊滑動缽並維持幾秒鐘再繼續移動,因為是拿比較大的缽,所以在施力時會覺得有些吃力,但我還是盡我所能的依照老師教的步驟去操作,敲完缽之後並讓搭擋休息三至五分鐘就能看到她已經進入了放鬆的狀態,實在是非常有趣。不同的敲缽手法也會帶來不同的功效,輪到我體驗被敲缽的時候,尤其是當把缽放在關節處敲時會覺得很麻很舒服,同時靜靜的聆聽著缽的聲音後,大腦也漸漸的放空,整體來說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兩天的培訓課程下來,學習到了許多關於頌缽的相關知識與概念,雖然課程較為緊湊,但也好好的體驗到了敲缽的各種手法與帶來的效益,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這次的頌缽課程,真的是既難得又珍貴的經驗,希望在爾後能把所學發揮到最大的功效。





分享學員 | Ivy  (涵碧樓頌缽培訓課程)

對頌缽的第一印象是有點像是宗教某個儀式,還記得那時還跟同事聊,也一直猶豫要不要參加課程,最後好奇心戰勝了,決定來好好體驗、感受頌缽洗禮。


從認識頌缽到了解頌缽帶來的感受和身體變化,老師都課程都講得非常清晰,也會提供我們一些課外知識,讓我們更能了解其中奧妙,原以為聽課會無聊上到想睡覺,結果發現大家其實都蠻認真聽課,還是是睡到睡不著了,哈哈哈~實際操作銅缽,聽著老師的話,放大身體給你的每個感受,細細體會,一直印象深刻,敲到後腦勺的時候,突然一股情緒浮現,淚水也一滴滴掉落,手也不時的擦去滑落的淚珠,如果沒有說休息,我想我到後面會放聲大哭吧~


蠻喜歡聽到大家分享時的感受,每個人感受不同,身體的反應也會不一樣,聽到大家彼此分享也發現原來也有這樣的感受出現,也許下次我也會有這樣的反應。而我最喜歡的是滑缽的方式體驗,他是最能直接帶給身體強烈感受,缽滑過的地方周圍都能感覺到微微的震動,帶來的酥麻感也挺舒服的,後面的放鬆休息也好像在給身體補充能量,清醒後身體舒暢,心情也著實愉快。第一天做臉部頌缽時,覺得挺神奇的,竟然不到20分鐘,只是透過頌缽發出的音波,就能讓臉變小,也有人說皮膚也變好了,大家都嘖嘖稱奇,也想快點把另一邊臉做完。

很幸運能體驗到頌缽課程,兩天課程下來感受真的不是用言語可以說明的,只有自己體會深入其境才能悟出其道理,記得第一次操作頭缽,敲到某處竟狂流淚水,老師說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反應也會不一樣,聽每個人的回饋也會了解這也許是下次客人的反應。


藉由實作磨缽、敲缽、推缽 等技法更加深印象,力道、速度和敲打節奏都需要控制。

銅缽缽音能帶人到達極度放鬆的境界,藉由聲音和震動讓人舒緩;放大身體給你的每個感受,最後休息的3-5分,好好享受,有的人還到了另一個空間。銅缽也值得去研究、操作。對缽也完全改觀,並不是印象中和宗教相關,比較像療癒、舒緩身心靈的感覺,覺得身心靈被淨化,項是參加了一場身心靈的饗宴。




分享學員 | Alice  (涵碧樓頌缽培訓課程)

以前對於缽,只覺得是廟裡面,拿來誦經用的物品,直到親身體驗才發現它極大的身心靈療效!第一次看到老師的時候覺得有些嚴肅,相處兩天下來覺得人很好、笑起來也很漂亮、有氣質、上課的時候不管我們學生有多少問題,老師也都一一回答,很有耐心。缽很特別有手工的也有機器缽,最特別的是聲音的變化和聲音維持的長短,手工缽聲音很低沉讓人聽了能安定身心,而機器缽的聲音就比較亮。所以大多數好像選手工缽的人比較多。

頌缽可以快速的調整一個人的頻率,上課當天很多人在進行敲缽後,就一直跑廁所和非常口渴的一直喝水,我的反應除了極度口渴外,還有很害羞的想放屁。以科學實做的方法讓大家瞭解頌缽的科學原理,及教大家進行完整的頌缽療癒後,老師就讓學生自己親自做個體驗。老師開始進行頌缽音療後,頌缽的震頻瞬間傳送到我全身,我覺得自己像被釘住一樣,完全無法動,直接進入深沉的睡眠狀態,休息了五分鐘,老師紛紛問大家體驗後的變化,有些人是頭痛、有些人是全身麻、有些人則是鎮定了缽療前亢奮的情緒。缽療前後種種的變化開啟了大家對頌缽的興趣。從單純磨缽、敲缽、到蝴蝶缽各種體驗都讓人覺得很有趣,也是難得可貴的經驗。

當缽放在各個關節處敲時,一開始都覺得麻麻的,敲子宮時,可能放缽的地方比較害羞所以又有了對缽的另一種見解。中午休息後大家都還睡眼惺鬆,老師就想到要怎麼讓我們清醒,於是就用一個手工缽裝了8分滿的水,以磨缽的方式順時針的繞了4~5圈神奇的是水就像跳舞一樣的在跳耀著,然後不知道為甚麼都會是像個十字架一樣對稱的四個角在跳動。讓學生們的眼睛為之一亮,又對頌缽有了更大更多的樂趣。漸漸的到了尾聲,看出了大家對老師得不捨,謝謝老師讓大家愛上頌缽更對她情有獨鍾呢!



分享學員 | 海欣

兩天上課前的晚上,在台中旅館幾乎是睡不著的,因為噪音緣故。這像是個考驗。第一天到中心時,心是焦慮的。直到午餐前在心輪位置敲缽,配合之前沒有試過的呼吸與意念程序後(先深呼吸三下,然後敲第一下時,呼氣像打呵欠的“呵”出來;第二下,關注在最有感的位置;第三下,把剛才的有感放大),心就鬆下來了。晚上走在路上,覺得有種平靜的清醒,雖然眨眼時感到裡面因睡眠不足而產生的累。第二天,雖然也是睡不好,但是心持續鬆下來的。(前一天晚上10:00左右,當旅館樓上的客人回來後產生噪音(因地板隔音不足)而睡不著,心納悶了兩個小時,起來後調整自己的思緒,接受當前自己要完成的“功課”,為樓上和自己的幸福祈求,放開心懷,心的納悶就解開了。)老師提到修煉是“大腦的回春術”,噪音引致失眠的挑戰,提醒立心從台北到台中來學習頌缽與腦的“回春”的自己,要耐性面對自己人生的功課。在最糟糕的心情和精神狀態下學習第一級課程,也許更突出頌缽的清朗心和腦的功效。

 

兩天的課程內容,老師的講課讓自己和同學靜下來專注有感的知識,也看到不同老缽的實體,以及磨缽與敲缽時缽中靈動的水花。靈性舞蹈,看到老師扭動骨盆帶動背部與手臂的律動,是書本上看不到的,印象深刻,很羨慕老師柔軟的背部。第二天敲缽按著數目與音量變化,是個需要很專注的功課。特別高興是第二天能夠磨缽磨出聲音來,雖然我缽的聲音非常低沉(經老師驗證)。

 

第一天早上各人介紹自己後,隨意敲缽“演奏”,然後填寫問卷,計算分數供性格去向歸類,有點複雜。隨意“演奏”這活動,有點耐人尋味。



分享學員 | Julia Lee

-起-
緣於一場瑜珈教室西藏钵的體驗課
聲音治療嗎?自己聽音樂不就好了嗎?
會有電療的通電感受嗎?還是解放般的舒暢感?
似乎什麼都沒有
但是在舉辦大活動前最緊張的時刻 我回家睡了一場好覺
是嗎?是鉢的功效嗎?會不會只是湊巧?

-承-
許多身心靈的課程 都必須在靜心的狀態下開展
但有時這個門檻卻最難
實修不夠 妄念紛紛
頭鉢戴起 輕輕敲動 瞬間契入大宇宙的震動中
盤坐在宇宙的中心 生命汪洋 時刻生滅
注視著我心中升起的情緒
它隨著鉢音張揚升起
它隨著钵音萎靡落下
它只是一個情緒 最後癟癟的像個洩氣的汽球任由我看著它

-轉-
我的內心 有一根緊繃的和弦
如驚弓之鳥 太過在意
越是想用力的按住它 越是不斷震盪消耗
我終於可以攀附在鉢聲的波動中  靜靜前行
利用水晶钵行鉢時 繞了又繞
當我敲著 敲著 看著躺在療癒床上的同學
怎麼越看越像我自己呢?
原來每一步 都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合-
感謝有一群好同學及KAMALA老師的教學
每個同學都讓我有更深的看見
我真的很喜歡你們呀 ( 抱抱 )
這幾年流行奢華之旅
當我敲著零零總總數萬元的十幾二十個钵
有的聲音破空而來  有的聲音低沉如海
喃喃地說這也是一趟靈魂的奢華之旅





分享學員 | 小媛

第一次接觸頌缽是在芳療的領域裡,頌缽利用敲擊或摩擦的方式產生聲音震動,和人體體內的分子細胞產生共振而進入安定狀態以療癒身體及釋放堆積的壓力與悲傷的情緒。

淺淺地,並未那麼深入的了解。來自古老的聲音卻一直吸引著我,讓我想要進一步的了解。但因授課的老師多為外國籍而書面的資料實在少之又少。直到我走進了ka瑜珈。

在初階的課程,老師深入淺出的介紹了頌缽的由來與功能及配合脈輪的不同敲擊方式,讓已接觸頌缽有一段時間的我大開眼界。

課後對長輩及親友正向的練習成果,讓我對頌缽的熱情更上一層而投入進階的課程。

進階的課程,藉由多缽建立出聲音的場域,大衛星陣的運用及與潛意識的溝通。老師說複雜的心靈要用複雜的技法;

越穩定的心靈要用越簡單的方法。頌缽是一種減法,減去心靈的壓力與負面的情緒,讓心純淨簡單。

頌缽有多神奇?可以進入什麼樣的境界?相信其他同學都有介紹過。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沒有親身體驗過,別人說的再多再好也只不過是別人說。

有時候你沒有感覺,並不代表沒有發生過。上過初階和進階的我,對於頌缽有更深層的了解。但這不代表結束,而是更深的一個開始。

“缽”對我而言在很多字面上的表達和文意是沒有辦法去解釋的。就因為如此所以更需要去體驗去感受。


謝謝Ka老師的用心!

謝謝同學的陪伴和成長!



分享學員 | 以庭

在這階上課裡更暸解到每條經絡的敲法跟行經路線,雖然在敲時都不知道是否敲的地方對不對,但在雙人互相敲缽對方的回饋都是舒適的,自己也體驗了被敲缽療癒的舒適感,跟自己敲缽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對方敲的很多地方都是自己無法敲到的,很常就敲到睡著讓我覺得這一點很開心,因為我是一個沒在睡午覺的人也非常淺眠,平常如果不是特別累午睡根本睡不著,能讓我這麼容易睡著我非常驚訝,所以上課總希望在敲缽時多一點時間少講一點課本,因為自己的確體驗了頌缽療癒從前未有的舒適跟放鬆,我也希望未來我能把這種敲缽後的舒適感帶給身邊的人,也能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分享學員 | 秋樺

「頌缽,真讓我感到驚訝!」這是我上兩堂課來,得到最大的心得,不過雖然修行在個人,也需要師父領進門,這個開始的師父就很重要了,很感謝朋友瑞貞的邀約,讓我能遇到宸甄老師,開啟了我對頌缽的探索之旅。課後老師讓我們自己執行頌缽的SOP,時間如果充裕,四個SOP我都一一執行完畢,如果真的不行,就分段做其中的一個步驟,幾天下來,身體真的有很明顯的感受,尤其最近婦科不舒服,改善了很多,真的不得不讚嘆銅缽的神奇!接下來,期許自己每天都能持續的執行SOP,往上一階邁進,感謝老師。


分享學員 | 家珮

很開心在這堂課中學習到如何利用滑缽結合十二經絡運行路徑替全身做徹底的疏通、療癒。當缽滑過身體各部位時,感覺我的每個細胞都在大口地呼吸、跳躍著,特別是四肢會有較明顯的麻熱感,而我的思緒像是完全被抽空,進入一個極度寧靜悠遠的時空般,非常享受它帶給我身心全然放鬆的過程。滑缽後的休息,可以感覺到身體似乎在重整排序,填補它流失的能量,清醒時,覺得耳清目明,思緒會感到特別乾淨、清晰。

雖然在上第二階課前,我不曾想過自己未來會替他人做缽療,但在完成兩天的課程後,心中卻是滿滿的感恩與感動。希望能用自己所學,替親近的家人、朋友們做簡單的療癒,讓他們真正體驗銅缽為我們身心所帶來的美好感受,還能無形、間接地改善我所處空間的氛圍,為它帶來更多的平靜喜樂與正能量。

此外,很謝謝老師傳遞用缽的音波震盪做臉部提拉的回春小秘訣給我們,相信它將一直會是幫助我臉部氣色保持最佳狀態的另個小寶物。


分享學員 | 詩詩


上課前在教室已上過幾堂頌缽體驗課,幾乎每次都能進入老師引導的狀態,身體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受,因此更想了解為何可以讓身體進入冥想的原理,如何由有形轉為無形,這部分實在是太奇妙,正因不可控制所以感到特別好奇,感覺有挖不完的樂趣在其中(張大眼),課堂中科學的驗證是最喜歡的部分,完全可以打臉外界對頌缽怪力亂神的質疑,感謝老師推廣正念的教學,用對的方法學習非常有安全感,從醫學角度切入已經是豐富的收穫,缽療後的淺意識溝通又轉入哲學思考,根本就是買一送一的超值課程(離題),已經等不及想上二階了解如何有效的溝通諮詢。

*在家執行SOP的感覺如何呢?
目前在家執行雖然每天都像回家練習寫生字,希望能熟能生巧,但最大的變化其實是在練習頌缽外的日常生活中,睡眠品質變好,異常的早起😅,異常的不貪睡,異常的有精神,感覺更能有效率的處理代辦的項目,報復性想彌補(宣洩)生活壓力的念頭也減少,舒眠減肥又儲蓄cp值很高😂。

分享學員 | 靖瑜

因為接觸過缽療,體驗過那份內心的平靜,體驗過因為聽到缽的聲音,而釋放出自己都無從得知的壓抑情緒,而讓我更想認識頌缽及缽療,也進而想在未來,期望能有能力協助他人從壓抑情緒中,獲得釋放,得到放鬆。第一天的課,也許是因為還在適應,所以較放不開,較難進入狀況,還沒辦法回到之前接受缽療時,所得到的放鬆感,反而覺得累和煩躁。但第二天,從練習磨缽開始,就有比較順利,比較能靜下來,靈性舞蹈時間,也更放得開,更專注、心更靜的進入狀況,甚至開始想哭,一敲頭缽的時候,眼淚就流下來了,當下有種獲得自由解放的感覺。隨著觀察身體心境的感受,加上老師的講解,也更了解自己的身體體質,關於冥想及能量等等的知識,也更了解透徹了。也得到一個結論,在開始有能力幫他人缽療前,自己要先好好的修練及體驗,就如同,要先好好的愛自己、照顧自己,你才能好好的去照顧他人,那樣的道理一樣。








— 課程諮詢&報名,請洽 空瑪那官方LINE@ —